記憶中的Bibury

2012111701:04

和從UK回台彎度假的朋友聊天,談到Cotswolds的風光,他說他最喜歡

BiburyBibury!那個有Arlington Row和Swan Hotel的小鎮,我也曾匆匆逛過啊,回家後找出照片,重新回味那兒的浪漫古屋和自然景物。



 

ibury網站開宗明義地就說:

ibury was once described by William Morris (1834-96) as "the most beautiful village in England" In fact, Fox News says that Bibury is one of the world's most picturesque villages

其實,不僅Bibury很美,英國Cotswolds的許多小城鎮皆被綠意盎然的山林環抱,顯得恬靜而幽雅,古樸而自然,漫步其中,就像在英國電影的場景中,我,真的愛死了這裡!

 

http://www.bibury.com/


 

Swan Hotel是餐廳兼旅館,春夏綠藤爬滿了整個牆面,真是古味盎然,秋天則變幻成紅葉,更顯得詩意。聽說這裡的鱒魚套餐還不錯,可是我只待到十一點,也就無緣在那兒吃午餐。朋友說他住這旅館一夜120pounds,價錢還真貴。


 


 


坐在這裡喝我自己泡的咖啡,享受溫暖的陽光,真是無比愜意,但也因為坐在這兒聊天,後來竟來不及去看St. Mary教堂和鱒魚池,有點可惜,不知以後還有機會重遊嗎?




沿著溪流走不遠,灰樸樸的Arlington Row阿靈頓排屋呈現在眼前,它本是修士所設立的狹小商店,後1380年改建成織布坊、羊毛倉庫和工人住家。後來羊毛紡織工作沒落,此處成為殘破不堪的危樓,面臨被拆的命運。幸好皇家藝術協會及國家信託出錢出力才保留下來,成為此地的有名地標,也成為Cotswolds地區明信片的宣傳照。





黃褐色石塊建築成的Arlington Row隨山坡蜿蜒而築,沿著小路盤旋而上,一路清靜無人,綠樹圍繞,鮮花綻放,鳥聲啁啾,簡直是到了一神仙勝境,但朋友說他去時觀光客很多,到處都是日本人,可能我是星期一早晨去的,所以看不到人潮。

探頭而望,許多房子都是窗子緊閉,大門深鎖,好像無人居住,聽說這裡住了些有錢人,此處只當度假用,難怪會如此的寧靜,不過,我還是碰到一個中年英國帥哥走出來,對我說—Morning,然後開著跑車揚長而去,為什麼記憶如此深,因為我覺得他整個人的穿著和氣質好像年輕時看到的〈亞蘭德倫〉。



 


 



很多房子都是私人住宅,所以門前常掛有Privite的牌子,注重隱私的外國人,是不容許人隨意闖進去的,所以也只能在圍牆邊拍拍照,欣賞古老房子所具的獨特風味。


 


 

 



 

 

整個ibury小鎮並不大,River Coln環繞小城緩緩流過,幾隻鴨子在水中嬉鬧,為這寧靜的城鎮帶來些許熱鬧。



 



 

走到這兒,突然想起〈蘇軾〉的詩句--〈竹外桃花 三兩 枝,春江水暖鴨先知〉此情此景,真是太貼切了.

 


 


 

放眼望去,老樹蓊鬱,綠草蒼翠,野花嬌豔,一幕幕田園風光,如詩如畫般,覺得自己就像在電影的情境中,感動萬分!


 

 


 


 


 



 

繞著步道回停車場,窄窄的小路,群鳥唱和,野花飄香,真是無比舒暢。



 

村莊外到處都是牧場,羊群、馬匹閒閒地吃著草,有人騎著駿馬繞山路慢行,有人騎著鐵馬飛馳,一切都是那麼悠由自在,我突然幻想著,如果能住在這兒一個月,每天散散步,看看書,該有多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