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鄉村小鎮

2012091417:08

 

Bath那天的中午,司機John把我們放到這個小城鎮吃午餐,可是,我拼命地想,不斷地想,就是記不起這個小鎮的名稱,但它應該是

COTSWOLDS〈科茲窩區〉中的一個小鎮,整個給人的感覺就是古樸而恬靜,悠雅而迷人。


 

沒有鼎沸的市聲,沒有喧鬧的人潮,小鎮,安安靜靜的,據司機兼導遊

John說,這裡交通不便,除非自己開車,否則到這裡,要先從Paddington 搭火車到Oxford,再從Oxfordcab到此,所以遊客不多。既然來此不易,我何必浪費時間去吃飯、喝咖啡呢?當下決定,我這一小時要好好地繞繞這小鎮,多拍點照,飢腸轆轆的KS,也被我半強迫地同行。



 

 

一排商店的廣告牌寂寞地立在那兒,等待微弱的商機,但最吸引我們的,是古老的教堂,興沖沖地前往,無奈無緣進去,只得在外觀賞憑弔。


 

 



 

春寒料峭,此處一片死寂,只有盛開的白色櫻花,為這古鎮帶來一點生機。

 

 

 

雪亮的古董車,為這兒帶來一點朝氣,少見多怪的我,繞著它拍東拍西,滿足了好奇心。

 

 

 

來到主要大街,短短的街道,矗立了不同造型的的屋舍,斜斜的屋頂,高高的煙囪,堅硬的石塊外壁,古老的木頭裝飾,飄逸的白紗窗飾,建構出一幢幢美麗的小屋,我彷彿是走在古典小說的場景中----

 


 

走過一間間建築,比較大間的是Inn,稍有裝潢的是Tea room,門面較美的是一般商店,賣的是古董杯盤,毛線製品,手工肥皂,中間也有畫廊、陶藝品專賣店,看到東方臉孔,他們都會很親切地問Where are you

 from?可是老太太都不知道aiwan在哪裡,為何那麼孤陋寡聞?


 

 


 

 

這兒還是有許多房舍是大門深鎖,窗戶緊閉,外牆斑駁,看得出年代的久遠,聽說有些倫敦退休人士買了這邊的房子,自己照書翻修、油漆,再作為度假之用,還真讓人羨慕。

 


同車旅友魚貫地進入John介紹的餐廳吃午餐,其中有不少美加的

backpacker,別看他們年紀輕輕的,買起紀念品來,一點也不手軟哩。



 

 

 

 


在英國,都鐸式的房子常常是最引人注目的,在這質樸的小鎮,也有不少這樣的建築,襯拖出小城古典的韻味。


 


看這厚實的石牆,堅硬的木頭,就可以想像房子有多堅固,難怪有很多超過150年的老屋,依然屹立不搖地矗立在那兒,不過賣毛衣的老太太說,屋頂十幾年就得大事翻修,否則很容易漏水。




 


 

 

繞過狹窄的古橋,是一大片綠地,更遠處是重重疊疊的小山巒,可惜我的時間有限,不能向青草更青處邁進。


 


 

前面這兩個圓麵包,就是我們的午餐,別看他小小的,一個要1.25英鎊呢!


 


 

 

一灣淺淺的溪流繞過村莊外圍,沿溪行,一個轉彎,發現了一間有田園風味的Tea Room,旁邊還開了間手作雜舖,各式各樣的手工製品,看得我目瞪口呆、愛不釋手,可惜KS不停地在旁叨叨地唸,又想到30公斤的限制,只是隨意挑了些,可是後來還是沒法全裝回來。

 

 

 


 


 


 

 


 





 


 



 

後來發現,在這小城鎮還拍了不少照片,原來是KS測試他的新單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