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格林威治(二)

2012120420:50



 



 

 

繞過Cutty Sark號,遠遠地就可以看到DISCOVER GREENWICH那棟新穎而氣派的建築矗立海軍大學校區旁,歷代的名人雕像高高地排列著,讓人迫不及待地想進去參觀。原來它是GREENWICH 的導覽中心,裡面介紹了英國的海軍發展歷史,和都鐸王朝時的許多文物和沿革,雖然不是很熟悉,但還是看得很盡興!禮品部門印有女王像的杯子尤其細緻,一直很後悔沒當機立斷買下,回來時禮品部已關門。










亨利八世、馬麗皇后,安妮皇后,歷代的遺跡,正訴說著人物的更迭,朝代的盛衰,錯綜複雜的關係,看得我有點茫然了!


 




 

Information Center 提供多項的服務,購票、導覽、訂旅館,皆可得到最佳的服務!

 

穿上船長的寬大袍子,再戴上帽子,真是架勢十足,看到許多人玩得不亦樂乎,我也興沖沖穿戴,留下難得的一張照片!

 

漫步在舊海軍學院(Old Royal Naval College),巴洛克的建築,既宏偉又古典,我陶醉在一棟棟不同凡響的美麗天地中,不停地拍照留念,Teinity College of Music 傳來古典樂曲的演奏,真有點像走在維也納的感覺!

 

 

 

 

 

 

 

 

 

 

整排的長廊,羅馬圓柱排比著,放眼望去,十分恢弘!


 

 

 

 

 

 

 

那是個星期天,學生不多,遊客更少,當我拿著借來的新單眼拍東拍西時,突然,一個年輕的男孩跑來跟我說,他可以幫我拍人像,我忙不迭地從口袋掏出小相機請他拍了幾張,其實,防人之心不可無,我怎麼敢將新相機交給不認識的人拍照,一個人旅行,通常,我都是請情侶幫我拍,覺得那是最安全最有效的!

 

 



 

在拍一列列羅馬柱時,發現有人從對面的大門進進出出的,好奇的我推開沈重的大門,發現竟是一間繪滿油畫的宴會廳,天花板和主牆均是18世紀的古油畫,原來它是The Painted Hall油畫彩繪大廳〉,當蠟燭點燃,氣氛更是羅曼蒂克!後來又到對面的The Chapel of St Peter and St Paul聖彼得和聖保羅教堂〉,瞻仰了許多的聖像!


 


 

 

Today the magnificent Painted Hall is open to visitors free of charge. It is also still used for the purpose for which it was originally built; as a venue for prestigious dinners and formal occasions such as weddings. For details visit www.ornc.org/venuehire or our events calendar www.ornc.org/events

 

 

National Maritime Museum〈海事博物館〉是展出跟航海有關的展品和相關介紹,內容十分豐富,可惜為了趕去天文台,並沒仔細地看,只是那艘雕飾華麗的長船,一直讓我記憶深刻。





 




 



海事博物館後院的瓶中船,高高地矗立在天際,相當引人注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