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逛倫敦橋

2012080221:41


 

從London Bridge地鐵站走出,穿過海斯商場〈Hay’s Galleria〉,就可以看到泰晤士河,沿著河岸走,Tower Bridge巍峨地聳立在眼前,它,可是倫敦有名的地標,是觀光客必看的景點.


 

當我踏在倫敦塔橋(Tower Bridge)河岸畔

,突然想起小時候唱的〈London bridge's falling down, falling down, falling down. London bridge's falling down, will be falling down.〉,越哼越覺有趣。


 

泰晤士河中,一眼就可看見貝爾法斯特號(HMS Belfast)浮在其中,這座巡弋艦曾在二次世界大戰出巡,在諾曼第登陸扮演重要的角色。1971年建成博物館,共分為司令室、引擎室、駕駛艙、瞭望塔等供民眾參觀,可是參觀門票要10pounds,有點小貴。

 


 

倫敦塔橋(Tower Bridge)因位於倫敦塔附近而得名,其兩端由四座石塔連接,橋基高7.6公里 、相距76公尺 ,橋基上建有兩座花崗岩與鋼鐵結構,高40公尺 的方型五層主塔,塔基以鋼纜吊橋與兩岸相連,塔上建有五個小尖塔的大理石屋頂,更顯倫敦塔橋的高聳壯觀。

 



 

倫敦塔橋橋身分為上、下兩層,上層為供遊客觀賞用的懸空人行道,下層可供車輛通行,當有船隻通過時,倫敦塔橋主塔內的機器會啟動將上千噸的橋身向上折起讓船隻通行,最初倫敦塔橋塔內是由蒸汽驅動液壓來控制橋面的升降,1976年後蒸汽已被電力機取代至今,是倫敦塔橋的一大特色。

 


 

當泰晤士河上有萬噸船隻通行時,主塔內機器啟動,橋身慢慢分開,向上折起,船過後,橋身慢慢落下,恢復車輛通行。兩塊活動橋面,各自重達1000噸。雖然經過數次,但從未見過橋身分開盛況,朋友說上網可查,但就是沒積極注意。






 

 


泰晤士河畔,旅客來往參觀,絡繹不絕,大概看我背著相機,沿路有不少人找我幫她們照像,我也趁機請他們幫我照,隨便聊幾句,還蠻多人知道台彎的。可是還是有人

Taiwan和Thailand分不清。



 

因靠近市政廳,也有少數民眾在抗議,他們抗議的不是別人,正是倫敦的市長,他們在市長的照片下,寫著〈Nightmare〉,我還找了個老太太,舉著抗議牌,拍了一張特寫。

 


 


 

沿著階梯走上橋,站在橋上眺望,泰晤士河上風光,盡收眼底,遊船緩緩地走著,遠處幾座有名的大樓,巍莪地聳立著,可惜雲層太厚,照片灰濛濛的,不夠清晰。

 


 

塔橋一旁為倫敦的City Hall,設計有點像海螺。不過這棟建築是以環保為設計重點,這樣的圓形造型其實可以減少建築表面積來節省能源,內部用水則會二度利用。三樓以下常態開放,地下室有遊客中心與咖啡廳。

 



 

幾次深夜,坐cab經過倫敦塔橋,在燈光照射下,整座橋就像古堡般,閃閃發亮,美麗極了,可惜我一直沒拍好。

 

 

塔橋走到底,也可以眺望倫敦塔(Tower of London),古老而神秘、壯觀而恐怖。

 


 

倫敦塔(Tower of London),已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文化遺產。其內包含叛徒之門(Traitor's Gate)、皇后之屋(Queen's House)、白塔(White Tower)、血腥塔(Bloody Tower)、綠地(Tower Green)等。門票約25pounds,因昔日曾參觀過,也就沒進去了。

 



 

 

市政廳前宣傳奧林匹克的海報,鮮豔奪目!



 

塔橋是座擁有6條車道的水泥結構橋,遊客可在塔橋兩側步行瀏覽,若要參觀塔橋上的博物館,門票6pounds, 博物館內有許多歷史照片和蒸氣機。可從北邊的塔橋乘電梯上去,觀看大橋的結構工程,然後從大橋的高空通道上走過泰晤士河,飽覽泰晤士河及兩岸的秀麗景色。

 



塔橋上可以更仔細地欣賞精雕細琢的尖塔,及許許多古色古香的設備及說明。







 

倫敦古城牆邊是一處幽靜的公園,鮮豔的鬱金香,一大片一大片地開放著,坐在椅子上,聽老爺爺為孫女唸童書,蒼老而有節奏的聲音,竟讓我聽得著迷。

 


這群不知哪國人士,在我幫他們照完團體照後,竟要求我跟他們合照,手還摟過來,好不習慣.




穿藍色制服的守衛導覽,稱為beefeater,由退役軍官擔任,每半小時帶遊客導覽塔內歷史文物。

倫敦塔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珠寶館內的〈非洲之星〉十字權杖,所鑲的鑽石有530克拉。


位於地鐵站旁的London Dungeon(倫敦地牢),是一座鬼屋,可帶你探索倫敦1000年前的黑暗歷史。包含14個部份的表演,由真人演出。每次經過,都看到許多小孩排隊。

 

錐形建築為英國最高的“碎片大樓”,其為意大利人倫佐·皮亞諾設計,高約31 0米將成為倫敦的新地標。這座歐洲最高樓矗立在倫敦橋附近,鋼結構,呈上細下粗的結構底部數層將作為辦公區,高處樓層將成為公寓、餐館和賓館最頂層的觀景臺將作為觀光之用


海斯商場不大,卻充斥著各式各樣的咖啡店、服飾店,隨意瀏覽,趣味無窮。



倫敦橋附近街景,這是在公車上層第一排拍的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