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倫敦喝下午茶

2013031201:42


 

M說要請我們喝英式下午茶,我以為是麗池飯店,但他說The Ritz Hotel 〉要三個月前就訂位,他在網路訂到的是South Kensington那站The Ampersand HotelLow Tea〈四點半後〉,就在自然史博物館和V&A博物館附近,誰知他當天竟放我們鴿子---臨時要去開會,所以我們必須自己找旅館,自己去喝下午茶。從South Kensington地鐵出來後,沒有什麼方向感的我拿著資料轉來轉去地找,沿路問了不少人,好不容易找Harrington Road,因為國外的旅館沒有招牌,我到了旅館門前還在問路,真是有夠『慘』!

 



 

這是自然史博物館The Natural History Museum),是位於英國倫敦市南肯辛頓博覽會路,與科學博物館維多利亞和阿爾伯特博物館比鄰。該館所擁有的生物和地球科學標本約七千萬件,包括五個主題:植物學昆蟲學礦物學古生物學動物學。該博物館特別廣為人知的是恐龍骨骼展示及其華麗的建築 。這座博物館的典藏品源自於大英博物館。〈維基百科〉

 


 

這是維多利亞和艾伯特博物館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簡稱V&A),是位於英國倫敦的工藝美術、裝置及應用藝術的博物館,成立於1852年。館藏以歐洲展品居多,但也有中國、日本、印度和伊斯蘭藝術和設計的收藏。〈維基百科〉



 

 

這是旅館的正門,整棟樓非常古典雅致。〈網路照片〉
 

 

這是旅館的正廳,小巧而溫馨,服務態度親切。〈網路照片〉

 

 

 

這是下午茶的餐廳,整個的歐風設計亮麗搶眼,很有家溫馨的感覺。〈網路照片〉

 

先奉上一杯雞尾酒,鮮紅的草莓,滋味不錯,我還喝了兩杯,沒想到Kay 竟不勝酒力,後來竟醉了!


 


 

 

 

 

滿臉笑容的服務生在為我們準備食物時,還特別過來問我們吃不吃牛肉,然後拎來三層豐富的餐點,因為已近晚餐時刻,我們從下面第一層,慢條斯理地吃了起來,味道還算可口,雖然口味比較西式,但還能接受。



 


 

 

 

 

可愛的馬卡龍,是朱紅和鮮綠的對比色,真是搶眼,平時吃到的都是粉嫩的顏色,這種作法,還是頭一遭看到。

 

 

不上不下的時間,我們這區只有四桌,旁邊的這個男人一直喋喋不休地講,聲音又大,真是有夠煩。倒是 那個 女士,純英式的英文,溫柔又好聽,至於他們講的內容,好像是一個企畫案,聽力不好的我,實在無法追上他們講話的速度。


 


 

 

 

M已在網路買單,記得是32鎊,最後我又給了小費5鎊。想到台彎的英式下午茶,大約都在500-600之間,大部份味道和氣氛都不錯,覺得更划算!但有些店三層的擺法,是不符合正式英式下午茶的擺設方式的!

 


 



 

 

 

網路上介紹說,這旅館的獨特概念來自博物館區和標誌性的符號象徵,聯合了植物學,音樂,幾何,鳥類和天文學的五個主題,讓客人可以感受到濃郁的文藝氣息。酒店內有111間客房,透過精心的設計,每個房間呈現不同的風格和美感,讓人有賓至如歸之感。

 

 

 

 

 

去樓下洗手間時,隨便拍了幾張,這家酒館不如一般酒店的金碧輝煌,但豐富的色彩搭配,讓整個空間很熱鬧,沙發椅和壁爐,更增添了舒適感,在這裡喝茶聊天,很有家溫暖的fu, M說,下次我去英國玩,他一定請我去Ritz,但我更希望能來這裡,坐在美麗的沙發上喝茶。

 

 

 

 

 

 

 

 

地下室的牆上這幅複雜的裝置藝術品,我端詳了很久,有點像在V&A看到的作品。


 

這四張休閒座椅,看起來很獨特,想必坐起來也很舒服。看了一些建築的展覽後,讓我對英國座椅的獨特性,有了另一種新想法。



http://www.ampersandhotel.com/

 

這張是從旅館網站copy下來的照片,整個看起來有種低調的奢華感,聽說他們去年才開幕,是商務旅館,而且離海德公園、熱鬧的購物區很近,到倫敦出差是不錯的選擇。

 

 

 

喝下午茶之前,曾在西敏寺那帶閒晃,這個英 國老 太太,就站在教堂前等人,紅色配上紫色的打扮,〈連柺杖都是紫色!〉非常顯眼,非常有貴族氣,後來,很多觀光客在拍她,一向很喜歡和美的事物合照的我,走過去先讚美她,問她可以合照嗎?她還很幽默地說,〈But I’m not the Elizabeth II,更沒想到那位幫我拍的巴西人,拍的角度這麼好。

 

 


 

 

在唐寧街10號前,一堆外國觀光客和這位警察合照,我也不甘示弱,搶拍了一張。

 


 


 


 

喝完下午茶,又跑到Harrods閒逛購物,金光閃閃的Harrods,顯得無比富麗堂皇,許多家飾折扣正好,讓我忍不住又〈瞎拼〉下去,那天的斬獲可是十分豐富,後來到樓上辦理Tax Vot Refund時,擠滿了退稅的大陸年輕人,讓我見識到大陸人財力的豐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