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的聖誕夜

2013012123:19


 




 

Young十二月初邀我去倫敦旅遊,想到倫敦冬天的天寒地凍,想到16個小時的飛航旅程,雖然有好心人幫我出機票,我考慮再三,還是興趣缺缺,可是,上帝的安排未免太奇妙了,聖誕前夕,我又坐上長榮BR客機,飛到倫敦過聖誕。

 


 

 

 


BBC直播聖誕夜彌撒活動,一首首聖詩深深地搖撼我的心,Silent Night,在寧靜的深夜,尤其感動我----

Silent night, holy night!  All is calm, all is bright.

 Round yon Virgin, Mother and Child. Holy infant so tender and

mild,  

Sleep in heavenly peace,  Sleep in heavenly peace.

Silent night, holy night!  Shepherds quake at the sight.
Glories stream from heaven afar  Heavenly hosts sing Alleluia,
Christ the Savior is born! Christ the Savior is born.

Silent night, holy night! Son of God love's pure light.

Radiant beams from Thy holy face  With dawn of redeeming grace,
Jesus Lord, at Thy birth. Jesus Lord, at Thy birth.




Canterbury Cathedral前的聖母和聖嬰,造型和其他教堂的設置很不一樣,背後有很深的的含意!




 
每年,挪威都會送給英國一棵聖誕樹,放置在National Gallery前,象徵兩國友好的情誼,雖然並非最高最豪華的聖誕樹,但意義卻很深,樹下四段長詩圍繞,讀來倍覺溫馨動人。


 

 

KS開車到Heathrow Airport接機,沒想到通關出奇的快,所以他就開車載我們到熱鬧的幾條街看夜景,閃爍的聖誕燈飾被精心的懸掛著,Oxford Street, Regent Street,Bond Street顯得無比富麗堂皇,風采獨特,我被這迷人的夜景迷住了,慶幸,還是來對了!


 

arrods百貨公司被妝點得光芒四射,大放異彩,難得的大減價,高不可攀的物品也變得較親民,大家陷入瘋狂的採購中,尤其是印有arrods的紀念物品,簡直是被搶購一空!


 


 

天氣冷颼颼,卻澆不息採購的人潮,Selfridges 百貨公司絢爛的色彩,令人驚喜的折扣戰,吸引一波波的人潮,喜歡逛百貨公司的我,三不五時就去報到,逛到後來,竟對物品的樓層,廁所的方位(國外百貨公司的廁所非每層都有)瞭若指掌!

 


 

John Lewis 超好逛,很多家飾用品超正,是女人很愛逛的一家百貨公司,其實,Oxford Street 上名店、精品店一家接一家,真令人目不暇給呢!


 

 

在Oxford Circus Regent Street遠望,也是燈火通明,一片燦爛,聖誕祝福自葉型燈花傳達開來,把喜悅和快樂也傳到每個人心中------.


 


 

 

燈籠,就是唐人街正宗的標誌!



 

 

到Lina家過聖誕,和一群年輕人混在一起談天說地,雖然,他們講話的速度比噴射機還快,我還是感染到他們的熱情、開朗和歡樂。客廳的一角,聖誕樹佈置得美輪美奐,樹下是,每個人費盡心思替朋友、家人準備的禮物,我帶去的郭源益鳳梨酥禮盒,竟大受歡迎,沒想到它已和珍珠奶茶般揚名國際。

 


 

終於到了交換禮物的一刻,主人Lina 先說了一段感性的告白,選了第一份禮物給他的姊姊,原來是一套很精緻的烤盤,接著是姊姊Lisa送她先生的一套園藝工具,先生還很激動的Kiss以表興奮,陸陸續續,每個人都送出他們的禮物和感謝,我收到最實用的是KS送的整套名牌保養品,真讓我心花怒放!



 

晚餐,每家都準備了一、兩道西式大菜,只會做中菜的我,竟英雄無用武之地,只有坐在客廳看電視、吃點心的份,好在事先先到Marks &

Spencer買了一堆飲料,不然還真拍謝!這些年輕人,不管男女,手藝都不錯,John所做的橘汁燜烤鴨,我認為是最棒、

最合我口味的一道菜。


 


 


 

吃聖誕大餐前,大家雙手環抱,左手牽住,右手拉住聖誕拉環,互道

Merry Xmas. 用力一拉聖誕拉環,砰的一聲,拉環跳出一頂彩色頭飾,和一小紙條,紙條印著一首小詩,內容有點像我們的歇後語或腦筋急轉彎,每個人唸著自己的幸運密碼,說出自己的想法,真是新鮮有趣。


 


 

 

 

小巧的聖誕飾品和堆積的禮物,營造了溫馨歡樂的聖誕氣息,

arrods買的咖啡機,是我送給KS的聖誕「大」禮物,

感謝他開車帶我們在倫敦吃喝玩樂!


 


V&A博物館這棵聖誕樹,布置得美輪美奐,和頂上的彩燈互相輝映!

 


 

Covent Garden這棵龐大的聖誕樹,再配上鮮紅的蝴蝶結和祝福裝飾,真是絢爛華麗。要和它合照的遊客絡繹不絕,我可是等了20分鐘,才搶到沒有閒雜人等的這張照片!

 


 

 

 

 

anary Wharf 那站的 Shopping Center,一整排聖誕樹排列著,加上慶祝聖誕的活動,小丑、仙女、聖誕屋,哇!就像在童話世界裡,真是熱鬧滾滾,歡樂連連!

 


 

yde公園正好有Winter Wonderland遊樂園活動,正是聖誕連假的好去處!問我有沒有坐摩天輪?啊!我怎麼有那個膽?

 

 



倫敦眼超然地矗立在泰悟士河畔,許多觀光客,就在河畔度過他們美麗的聖誕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