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倫敦,看煙火

2013012909:39


 

才說想去倫敦眼跨年、看煙火,馬上遭到所有親戚朋友的反對,

還吐嘈說--

那是年輕人的玩樣兒,「老人家」不必去湊熱鬧!在家看轉播也一樣!

必須五、六個鐘頭前就去卡位,你那麼愛喝水,那邊是沒有活動廁所的!

倫敦氣溫那麼低,天寒地凍加淒風苦雨,你一定「凍沒條」,回家不生病才怪?

那邊人擠人,外國人又愛會喝酒、鬧事,很危險的。

可是,

倫敦的煙火秀是世界排名第二,是有名的精彩好看!

我也常去看第七名的101煙火秀,一定要瞧瞧有什麼不同!

既然到倫敦,豈能入寶山空手而回?以後不一定有機會冬天再來!

拗不過我,

KS招兵買馬,約了同事、朋友,晚上七點在地鐵會合,帶了乾糧飲料,

一行人浩浩蕩蕩跨年去!

 

 


 


 

 

 

Big Ben響起了噹噹的午夜鐘聲,當倫敦眼綻放出璀璨煙火,當泰晤士河船隻向高空施放煙火,剎時,火樹銀花與幻化聲光高低相映,交織成一片熱鬧歡騰的景致, 2013年,就在大家的期待中來臨!

我當然不可能拍出這種效果的煙火,這是〈翻拍自網路〉

 


 


 


 

 

等來等去,還是耗了點時間,到了Westminster地鐵站,媽呀!只見蜂擁的人潮自四方匯集而來,地鐵站通道真是人山人海,擠個水洩不通,每個出口,人潮推擠著,喧嘩著,我們雖然手牽著手,小心翼翼跟著人潮望外擠,還是費了好一番功夫,才到出口處!


 

 

人算不如天算,沒想到因氣溫不低,又沒下雨,看煙火的人潮太多,「倫敦眼」前白屋大道居然遭封鎖不能進,一行人只好另找觀看點,在唐寧街那帶,又經過一番衝擠,真的是擠到呼吸都困難了,想擠到Westminster

Bridge那帶找看點,沒想到又沒法擠進去,所有的人決定打道回府,我,拉著C &K,堅持回唐寧街找空隙看,沒想到連唐

寧街也遭封鎖不能進,我還厚著臉皮,跟警察講情,說我只有這次機會看倫敦的煙火,好不容易,終於,擠到了可看的位置!

 


 

只能看到三分之二的倫敦眼,前面擠滿了人,我站在後面,前面是高個的外國人,很多的情侶、夫妻,還三不五時曬恩愛,kisskiss去的,真像是電影養演的鏡頭。在等待中,周圍的外國人開始聊了開來,周圍一群棕色皮膚的年輕人找我有一搭沒一搭地亂聊,我也跟他鬼扯一番,他們的英文不標準,我的聽力有限,不過,他們一直往前亂擠,我也因此往前推進不少!他們還很關心的跟我說,如果很累,可以席地而坐!環顧四周,像我這種OBS來看煙火的,絕無僅有!

 


 

站在這堆人旁邊,相機高舉亂照,真想不通這個人為何目瞪口呆的模樣,每當BCC的飛機在天空盤旋照相,或倫敦眼變幻顏色時,周圍的人總會驚呼連連,齊聲亂喊,製造歡樂!

 

 

 

Three, Two,One」倒數計時開始,手機、相機也高高舉起,開始捕捉剎那的美麗!


 


 

我,一開始就錄影,一共14分鐘,但老被前面的手、頭擋住,畫面不夠純淨,本以為K用手機拍的相片一定精彩,誰知他的i-phone竟在地鐵被扒,不得已,只好從錄影帶中擷取畫面,色彩雖模糊,但聊勝於無!


 

 


 


 


 

 















 

 

煙火在天空不停地綻放,燦爛的色彩,不斷地變幻,一朵接一朵,一團接一團,在驚喜中,在歡呼中,四射的光芒,點燃人們的喜悅的心,共同迎接2013年的到來!

 

 

煙火施放後,大家互道「Happy New Year」,互相擁抱,相互Kiss,真是太盡興,太美妙了,我,也感受到外國人的熱情。

 


 

 

 

大笨鐘、國會大廈,倫敦眼,在新的一年,依然固守他們的崗位,捍衛著他們的歷史地位!

 

 

 


 

人潮開始散去, Westminster那站要2點才通車,我們在附近隨處走走,滿街的酒瓶讓人走得膽戰心驚,冷不妨突然衝到面前大喊「Happy New Year」的年輕人,更讓人嚇出一身冷汗。而滿街的垃圾,更讓人跌破眼鏡,原來,在歡樂的同時,很多人也為他人帶來更大的困擾和不便.



 

 

 

 


 

 


 


 

 

 

 

 

跨年活動一結束,清潔人員開始打掃街道!騎著駿馬的警察也開始各處巡邏。


 

決定要走到London Bridge搭地鐵,沒想到那站也是大排長龍,人滿為患,決定拖著疲累的雙腳再往前走一站,再轉夜間公車回到家,〈英國的公車是24小時營運的〉到家,已經是深夜兩點半了!突然,就懷念起台北捷運跨年後的迅速、便捷和次序!

 

滿臉的倦容,一身的疲憊, 5個小時的的折騰,不喝不吃,問我,感覺如何?這難得的體驗和美麗的煙火,該是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e8vfRTsFU4

London Fireworks 2013  --BBC

BBC拍的這段錄影帶,從各個角度拍攝,實在太精彩了,這次身臨其境,覺得倫敦的煙火秀,場面浩大,繽紛燦爛,真是讓我一生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