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劍橋,逛街去

2013022818:42


 

 

每次去劍橋,那古典的浪漫,那人文的氣息,總是那麼 吸引我---深深地

 


 

 

到劍橋,可以到King’s Cross 火車站搭火車,約一小時到,來回票價22鎊。也可以到Victoria Coach Station 搭National Express長途巴士,約兩小時到,來回票價16鎊。



 

 

火車站前,記得有1號公車可到Emmanuel St. Stop下車,離King’s College很近,但我選擇邊走邊照邊賞景方式,有點遠,但欣賞了新舊交錯的建築風貌,多元化的商店風格,雖很累,但很值得!




 


 

 

到劍橋,當然要參觀國王學院、三一學院、聖約翰學院美麗又古典的校園建築,門票2-5鎊,但逢聖誕長假,校園不開放,所以,我就在St. John’s Street, Trinity Street, King’s Parade 幾條街閒晃,也在有點冷清的Merket Square 那帶溜達,消磨等Punting的時間。

 

 

 

 

 

沿路經過的教堂不少,甚至有每個星期日下午2-4點用中文傳福音的教堂。

 

 

aptist Church石製的外觀,是十分突出的建築。


 

 

Great St. Mary’s Church, 2.5鎊登高,可瞭望劍橋風光。

 

Holy Sepulchre’s Church是石牆石瓦的圓形小教堂,非常迷你可愛,記得昔日參觀時還要花2鎊買門票。

 

 

 

King’s College  Chepal哥德式建築,也是劍橋的地標,其唱詩班演唱的聖樂,名聞全英,昔日參觀時,讓我印象最深的是教堂內的彩繪玻璃,一幅幅都在描繪聖經的故事,鮮麗而動人。

 


 

King’s College的正面建築繁複,你可以就此想像校舍的壯麗宏偉,但讓我印象最深的是,綠草以撲天蓋地的氣勢襲捲了整個校園,放眼而望,細得如絲,柔得如絨,綠得如湖,那畫面,是讓人難以忘懷的!

 

 

 

 

 

撐篙時,可遠望到King’s College  Chepal的後面草坪,是綠油油的一片!

 

 

 

 

St. John’s College 的門面高貴華麗,粉嫩的門樓,貴族味十足。

 

 

unting時仰望有名的嘆息橋,其連接了St. John’s College兩岸的校區。

 

 

 

 

niversity Arms 的建築很有型。

 

 

沿路長巷中有許多歷史遺跡,精雕細琢的門廊,讓人駐足許久。


 


 


 

 

 


 


 

騎腳踏車穿梭在大街小巷中,是最便捷的方式,開車到劍橋,停車費很貴。


 

 


 

 


 

商店街櫥窗很有設計感,很多是名牌的連瑣店,賣劍橋紀念品的店也不少,很多人都會買劍橋的帽T,一件長袖帽T35鎊。


 

 


 


 

 


 


 

 


 

每個巷子都有聖誕節的燈飾,當燈飾一整排亮起,配上古色古香的建築,真是情韻十足,華麗極了。

 


 



 


 


 

 

 


 


 

 


 

 

在跳蚤市場附近有許多街頭藝人的表演,周圍也有許多觀光客圍繞,這個躲在郵筒彈吉他唱歌的人最吸引人,出奇制勝的他,讓很多人都想看看他的廬山真面目,丟錢更是踴躍。

 

 

這樂團的合聲很美,搖滾的唱腔很有爆發力,可惜買唱片的人不多。



 

長巷中小提琴如泣如訴的樂曲,深深地打動我的心弦,站在寒風中聆聽了四、五首小夜曲,分外感動,我投給他的零錢最多。

 


 


 

逢聖誕長假,跳蚤市場的攤位不多,顧客更是稀稀落落的,但小吃依舊很貴。


 


 


 

 

 


 


 

 

 

 

 

 

到有名的The agle ub吃晚餐,裡面擠滿了慕名的遊客,昏暗的燈光,英式的主餐,加上 一品脫 的啤酒,讓我吃得心滿意足,半天逛街的疲累,也得以緩和。


 


 

夜幕低垂,繞過國王學院的廣場前,我揮一揮衣袖,卻有無窮的不捨,下次再來,是何年何月呢?

 

 

 

 

 

 

在回程的路上,我不禁哼起了張清芳的〈再別康橋〉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 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青柳 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裡的灩影 在我心頭蕩漾

 

軟泥上的菁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裡 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那榆蔭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 是天上的虹 揉碎在浮藻間沉澱彩虹似的夢

 

尋夢撐一支長篙 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星輝 在星輝斑斕裡放歌

 

尋夢撐一支長篙 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星輝 在星輝斑斕裡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蟲也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King’s Cross 火車站,我終於找到了93/4月台,還在旁邊的Harry Potter專賣店看到很多電影中的產品,更妙的是行李推車被推回店打烊後,還是有很多人在那兒排隊,等待和93/4月台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