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lavita ǎ3的下午茶

2010051701:04

 


 

在信義區新光百貨附近有一棟別樹一幟的建築,寬闊的

走廊,挑高的大門,搶眼的石牆,歐式的風格,給人的

第一印象就是華麗氣派、新穎大方,它,就是去年才開

幕的貴婦百貨--BELLAVITA.



 

 

BELLAVITA這個名字念起來有點拗口,聽說是來自

義大利文,意思是指〈美好的生活〉,不過顧名思義

,能夠在這裡購買名品的,非富豪即貴婦,物質生活

當然美好。

bar & restaurant a3 這個咖啡館名字的由來,則是梁

家三位千金的英文名字第一個字母皆從A,故名之。

但打到這個名稱,才發現電腦沒有小草的a,我也不

a的三次方。

因為在母親節前夕,所以廣場以日本島根縣來的牡丹

花為設計主體,整個感覺就是很富貴、很氣派,讓人

有驚艷的感覺。


 



 

是格友,也是三十年的老友,三人終於敲定了共同的

時間,決定到BELLAVITA喝英式下午茶,當一天的

貴婦。Hannah是我Blog的電腦老師,有任何疑難雜

症找她,一定有滿意的答案;ILan則是我心靈的導師

,常常指引我人生的方向,這份友情,像醇酒般,

歷久彌新。

 

 

有別於其他百貨的專櫃排列,人潮擁擠,這裡的中庭既

寬闊又舒適,從挑高透明圓頂幃幕灑落的自然光,為顧

客帶來了閒適的好心情,而走在拱廊式的名品街中,

有歐洲的風味,櫥窗的設計也很典雅精緻,獨具品味。


下午兩點半,我們推開一樓厚重的大門,首先映入眼簾的

黑白交集的設計,爬上白色的長樓梯,我們被帶到二樓靠

窗的位子,放眼而望,狹長的空間,小巧的桌面,黑白的

格子,感覺有點擁擠,唯有Bar台的LED牆,能緩和單調

的色彩。不過因為來得早,又加上我眼明手快,還是拍到

整個餐廳一、二樓的畫面,有點得意。想到每次到古典玫

瑰園,沈浸在古典精緻的情境中,手癢卻不能拍照,真是

恨得牙養癢的。

 

 


 

三種不同餐點的menu一字排開,感覺很高級,很有質感,

粉紅色的那本,即是下午茶的內容和價格,因為我沒吃午

餐,侍者又從櫃臺拿了義大利麵的menu可見這裡的餐點,

分類極細,設計的也很用心。而法國品牌Ercuis的刀叉,

也被擺設在粉色的餐紙上,當侍者為我們在亮晶晶的杯上

倒上法國進口FIJI的礦泉水時,好有貴婦感哦。



下午茶的價格分為四種:

單人套餐為480

雙人套餐為880元,我們點的就是這種。

Prosecco’s Snack Set780元。

oyal High Tea Set1880元。

另外要加一成的服務費。


這盤青醬鮮蝦義大利麵單價420元,雖然有點小貴,但青醬

夾雜著奶油香,裹著QQ的義大利麵,十分香嫩可口,但最

讓人感動的侍著的耐心服務態度,起初他先排底部大盤,

再排餐盤,因為桌子有點小,他又重新擺盤,再將麵分到

三小盤內,整個過程有條不紊,可見是訓練有素的專門人員。

雙人套餐可以點咖啡或紅茶相配,對長期失眠的我們而言

,水果茶才是最佳選擇,因為加上新鮮的水果,喝起來

股香甜的感覺,再加上蔗糖,除掉些微的酸味,口感更佳

,更讓人感到貼心的是waiter不斷地主動加熱水,服務熱忱

100分。



點的是雙人套餐,waiter又為我加上一套杯組,這可

是法國的名牌餐具,白色的餐具在黑色的餐桌襯托

,更覺高雅。而低沈的爵士歌聲飄盪在耳畔,

在談笑間,我們度過一個輕輕鬆鬆的下

午,感覺無比愜意!

明知三層的點心應從底層吃起,但小巧的牛肉漢堡卻先

吸引了我們的目光,一口咬下去,那牛肉餡還是溫熱的

,正好滿足了我們的味蕾,幸福感十足!


上層有香料鮭魚三明治 、蟹肉沙拉捲、迷你漢堡。蟹肉沙拉

捲的內餡有蟹肉拌成的沙拉,上裹著新鮮的魚子醬,滋味

極佳,而鮭魚三明治還點綴著少許新鮮的鮭魚卵,

可愛極了。



中層是英式史康、香蕉蛋糕、迷你瑪德蓮。葡萄乾口味的SCONES有點乾,抹上奶油後,口感較好,迷你瑪德蓮甜

味適中,小巧可愛。香蕉蛋糕是一片香蕉配上巧克力口味

的黑蛋糕,第一次嘗試這口味,覺得有點奇怪,算是絕配。

 

底層有四種小巧玲瓏的mini點心,有水果塔、栗子蛋糕、

草莓千層和提拉米蘇,不甜不膩,還蠻可口的。但到最後

我們還是採分配制,才將其清光。



隔週的某個下午再去逛,發現三樓有米其林級的下午

茶餐廳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其

紅黑的搶眼搭配,加上鮮豔奪目的馬卡龍,馬上攫取

我的心,相信不久的將來,我一定會再約老友嘗鮮。


在四樓還有家義大利餐廳Beata te' 及酒吧餐廳

HALEAKALA,其各式各樣的水果擺設,再加上

鳳梨狀的花飾,很有夏威夷的風味,

相信也是喝下午茶不錯的地方。

 

 





這是B2的餐廳,覺得很有復古風,光看那厚厚的英式沙發

,就可想像在這兒用餐,真是超舒服、超有情調的。

 

 

不同顏色的牡丹,被精心地佈置這心型的盒子內,

上面還以I love you直接表達了對母親的愛,

真是意義深遠,創意十足。

 





走進BELLAVITA,將匆忙和煩躁拋在門外,

以悠雅的步調,愉悅的心情,悠閒的心境,欣賞各項

經典名品及時尚流行,彷彿置身在米蘭大街中,這真

是另一種美麗的享受!












 


La Vie En Rose 玫瑰人生  

Quand je la prend dans mes bras當我輕擁她入懷 
Elle me parle tout bas
她很輕柔的跟我說
Je vois la vie en rose
我眼前有玫瑰般浪漫人生
Elle me dit des mots d'amour
她對我說的情話
Des mots de tous les jours 天天不完 


 

Et ca me fait quelque chose 她的蜜語甜言對我如此重要
Il est entre dans mon coeur
彷彿一股幸福的暖流
Une part de bonheur
流進我心扉
Dont je connais la cause
只有我知道那暖流的源泉

C'est elle pour moi
她之於我
Moi pour elle
我之於她
Dans la vie
我倆是為了對方而存在的終身伴侶
Elle me l'a dit, l'a jure
她對我這樣說,這樣
Pour la vie
以她的生命
Et des que je l'apercois
當我一想到這些
Alors je sens en moi
我便感覺到體內
Mon coeur qui bat
我的心一陣跳躍

Des nuits d'amour a en mourir
愛情的夜晚永不終止
Un grand bonheur qui prend sa place
幸福於是降臨
Les ennuis, les chagrins s'effacent
煩惱與憂傷全部消失
Heureux, heureux a en mourir
幸福,這幸福的感覺伴我至死

Des yeux qui font baiser les miens
他的輕吻仍留在我的眼梢
Un rire qui se perd sur sa bouche
一抹笑意掠過他的嘴角
Voila le portrait sans retouche
這就是他最真切的形象
De l'homme auquel j'appartiens
這個男人,我屬於他



Des nuits d'amour plus finir
愛的夜永不終結
Un grand bonheur qui prend sa place
幸福的悠長代替長夜
Les ennuis, les chagrins trepassent
煩惱與憂傷全部消失
Heureux, heureux a en mourir
幸福,這幸福的感覺伴我至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