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倒影

2010011421:21


水光瀲灩晴偏好,山色空濛雨亦奇。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

 


 

冬天的西湖,美得很清朗,美得很沈靜,而我,尤其喜

歡它的倒影,昔日,陳之藩徜徉於劍橋而寫【劍橋倒影】

,今日,我迷戀西湖而拍【西湖倒影】。


 

 

殘柳垂枝,攪得群魚戲出水面,這就是有名的【花港觀魚】。


 


花港觀魚,前接蘇堤,背倚西山。宋時因有小溪自

花家山注入西湖,因名花港,乃「西湖十景」之一。


 

藍天映入水中,群樹在水中靜定著,你,靜坐湖邊,彷彿

 

享有了這片刻的寧靜。




 




 

水中的枯柳,隨著波紋的韻律舞動著,婀娜的身影,仿

若美麗的舞者擺動舞裙,舞出對大自然的禮讚!


 

遠山、紅葉、枯藤,上下交織成豐富的色彩,山水相

映成趣。




 

長廊曲折,遠山近樹掩映,彷彿是一幅悠邈的山水畫,

走在其中,你如隱者般悠然自得。

 

 

峰、岩、洞、壑之間穿插著池、泉、溪、澗,再加上水榭

樓台襯托其間,這山水倒影,有情有味,佳趣處處見。





換上鮮豔冬裝的林木,染得湖水一片金黃,畫舫中的

遊客,無不醉倒在它的懷抱中。










 

 
 

娓娓地述說那古老的戀曲,那歌聲,如泣如訴,深深地敲

擊你心深處:

 

  雨還在下,落滿一湖煙          斷橋绢傘,黑白了思念
  誰在船上,寫我的從前          一筆誓言,满纸離散


  雨~~~ 站在湖邊                雨~~~ 遥望北岸     


  雨還在下,落滿一湖烟           斷橋绢傘,黑白了思念
  誰在船上,寫我的從前           一筆蝴蝶,满纸離散

 

  我的告别,從没有間斷           西子湖上,一遍一遍
  白色翅膀,分飛了流年           長嘆一聲,天上人間

  雨還在下,淋濕千年              湖水連天,黑白了相見
  誰在船上,寫我從前               一說人間,再說江山


 

西湖名菜:茶香蝦仁、東波肉、叫化子雞、西湖醋魚,

加上陽澄湖螃蟹,你,像老饕般,享盡了這西湖的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