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XING DAY,瘋狂購物!

2013071214:20



 

 

12月26日,聖誕節的隔天,就是Boxing Day「禮節日」,以前就知道這一天是shopping的大好日子,既然來到倫敦,豈可入寶山空手而回?


 

 

 

這一天。倫敦的幾條主要街道,擠滿購物的人潮,聽說,天還沒亮,倫敦各百貨公司門口,就擠滿排隊等著搶購名牌的人潮,可惜太晚去,不,應該是地鐵罷工,七轉八轉,害我沒法看到這盛況。

 

 

 

 

 

 

 

 

 





 


 

白天,人山人海,夜晚,商店前依然是擠人Oxford Street, Regent Street, Old&New Bond Street,名店一間接一間,這幾條街,本來就是購物的天堂,這天,人簡直擠得水洩不通。

 

 

 

入夜,又濕又冷,卻澆不熄搶購的人潮,各種服飾,各種膚色,各種語言,Oxford Street,交雜著,我,忙著拍夜景,忙著觀看,忙著尋寶,這份感覺,實在新奇又有趣.

 


每家商店,精心地佈置燈飾,從街頭閃爍到街尾,走在當中,那種富麗堂皇、金光閃閃的境界,我,彷彿走入了奇幻世界中!

 




Regent Street半圓形的大樓,金光閃爍,人潮雖不若Oxford Street多,但卻多了份細緻的浪漫,有幾家高級的服飾店,手工和質感更讓人喜愛,只是乘47後,還是讓人『敗』不下手啊!



 

 

 

ale,紅色鮮明的大字,就在大門口向著人群招手,50%其實已不夠看,有些店,甚至到70%的折扣,而且是實實在在的折扣,讓人買得心花怒放,平時高不可攀的價格,這天看起來,實在是〈親民〉多了。

 

 

 


 











Selfridges是我最常逛的百貨公司,搭灰線地鐵到bond st.出去,對面就是,所以是我鎖定逛的目標,這兒的名牌包,在boxing days那天,可以打到4-7折,可惜天不從人願,地鐵罷工,搭公車要走很遠很遠才到,加上沿路家家精彩,等我晃到Selfridges,已下午五點,好料當然已被搶購一空。


 

Selfridges百貨公司名牌專賣店,其實是有限制進場的人數,所以大家必須外圍排隊等候進場, Gucci是大排長龍,可見他受歡迎的程度,其他如Prada,Dior,Mulberry,Miuiu, Hermes, Salvatore Ferragamo也是大有人在,可惜LV竟沒有加入打折的行列。




 

排隊等候時,發現大部份都是講中文的年輕人,他們購物的快狠準,真是讓我跌破眼鏡,在Prada看包時,聽到有個大陸爸爸對女兒說,就給你媽買這包吧,我一看價錢,再乘47,約八萬台幣,後來去G樓退稅時,哇,偌大的等待空間,居然70%都是大陸的年輕人,雖然他們的穿著不是很時尚!

 

Fortnum& Mason的聖誕櫥窗,是那麼的熱鬧、華麗,引人注目。



新開的Primark,是愛爾蘭的連鎖店,以物美價廉,大受歡迎。可是Boxing Day那天,人潮反而不像平日那麼多。也不像公園邊那家那麼熱鬧。

Fortnum& Mason,很喜歡從樓上往下看,驚喜加驚險,在這兒買了本封面設計很美的筆記本,打了一折—2Pound.,好加在,上次沒有衝動買下。

 


LIBERTY百貨的物品,打完折後,真是讓人驚艷,一樓的絲巾,質地、花色真是出色,打完折後的價格,真是物超所值!

 




 

 

朋友問我,在英國的Boxing Day ,一定是滿載而歸吧,其實,我現在已經是改歸正,節制很多了!

 

 

 

※Boxing day 的由來,約在八百年前,英國教會會設置慈善箱(poor box),等到聖誕節隔日再打開,裡面的東西(大部份是錢)分給貧窮的人。

傳統上送禮物的對象不限於貧窮的人家,而是譬如贈送給這一年中辛苦幫忙的傭人、送奶員或是曾經幫助自己的人,表達對他們的辛勞之感謝。1226對於英國來說是 Boxing Day, 但在歐洲的幾個國家可以稱為 the Feast of St. Stephen (聖史蒂芬節) 或者是 St. Stephen's day,而基督會則在這一天加以慶祝。

近來百貨公司或者是商店,會舉辦大拍賣 (Big Sales),主推能夠買到便宜的商品,其實這已經跟 Boxing Day Sale的原意不一樣了,店家都會利用這個機會大清倉,把庫存品清掉,有的為期一個月、有的為一週,後者稱為Boxing We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