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在金燦燦的胡楊林下

2016121400:13


 

十月九日,我,在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盟-額濟納旗-達來庫布鎮-額濟納河流域的
胡楊林下,從日出到日落,整整待了九個小時。那
守候千年的胡楊林
彷彿等待遠道而來的我,恣意地展現她的嬌容,隨我徜徉,任我沈醉。
讓我記錄了她美麗的身影!

 

該怎麼形容她的美麗呢?黃澄澄,金燦燦的色彩,在湛藍的天空襯托下,
是如此的
神秘嫵媚,絢爛耀眼。那令人目眩的璀璨,相信,這輩子
,永遠都在我的記憶深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ehBc8914JM






胡楊(Populus euphratica),是生長在沙漠的唯一喬木樹種,它耐寒、耐旱、耐鹽鹼、
抗風沙,生命力極強。其葉形狀多變,有披針形或卵形、扁卵形、腎形。有『活著千
年不死、死了千年不倒、倒了千年不朽』
之說。









雖然,從925日到1015日的二十天是額濟納胡楊林最美的時刻,之前,樹葉未變金黃;
之後,樹葉大多飄落。但天候的變化,有些景區的胡楊葉依然鮮綠,或綠黃相間,
參雜在黃金的色系中,顯得更多彩。



 

雖然,選十一假期後出遊,但人潮依然眾多,拿著單眼的攝影團,身著紅衣的曼妙女郎,
喧嘩的遊客,於是,角落雜亂的色彩,讓人無法捕捉那純淨的境界。







景區共有八,以額濟納河上的八道橋為名劃分,門票240zmb,遊景區需一天的時間,
但你需要有很好的腳力,需帶足夠的飲水乾糧,和憋尿的功夫。

一道橋,是景區入口,二道橋(倒影林),樹影倒映水中,交映成趣,也最美的一區。
三道橋(紅柳海),以紅柳林為主,無獨特之處。四道橋,外有飲食區,區內,茂林遒勁,
樹幹千姿百態。五六道橋沒時間去。七道橋有小溪淺流,胡楊樹搖曳生姿,是我悠遊最
久之處,八道橋,是沙漠景觀,有沙雕,衝沙,騎駱駝,是外圍區域。


























































 


二道橋,黃澄澄的胡楊倒映在碧藍的湖上,上下輝映,站在樹下,葉子隨風灑落,飄落在
這一季金燦燦的秋色中,漂浮在這綿綿不絕的湖水上,沈醉其中,真不知是在天上?
抑或在人間。




























身著紅衣的曼妙女子,在林中穿梭著,飛舞著,彷彿是(英雄)中張曼玉的重現,彷彿是
章子怡的化身,握著單眼的攝影者,隨著這紅色倩影不停地按快門,留下不朽的
(英雄)餘韻。







有一種秋天,叫額濟納,望一眼便驚艷三生。
有一種色彩,叫胡楊林,三千年雖死還生,九千年不朽。

秋天是額濟納的專屬季節,累積了一年的美麗,在十月綻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