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原諒

2011030422:49


 

※看了雙面膠的完結篇,心中很沈痛,明明是一樁好姻緣,

男女主角可以甜甜蜜蜜的過日子,卻因為世俗這些無奈的羇

絆和摩擦,導致裂痕越來越大,終至無法彌補的地步。大陸

歌手丁噹唱的這首片尾曲,很能詮釋女主角心境的無奈和怨

尤。讓許許多多被束縛的現代女人,心有戚戚焉的深沈喟嘆!

 


 

 

 

 

 

想原諒

 

作詞:姚若龍     曲:五月天石演唱:丁噹

講電話 徹夜不睡
從童年 聊到失戀
從朋友 聊到有感覺

是這樣累積了 一切

車頂上 看曙光浮現
微醺裡 撿著楓葉

你吻我 的那些瞬間

我真的以為愛 是心重疊


兩個人就是兩個世界

我很晚很晚才發現


想原諒 你的改變

每個人都會 疲倦

心疼好強的你在我眼前懺悔的卑微

才會 停不住淚水


想原諒 你的淪陷

每份愛都有 試煉

看你掙脫迷路回來把我抱緊像從前

怎麼 我好 傷悲


* 間奏 *


總迷上 同一個小店
都嚮往 碧海藍天

我們有 最像的品味

在愛裡卻嚐出 不同滋味

 

兩個人就是兩個世界
我很晚很晚才發現


想原諒 你的改變
每個人都會 疲倦

心疼好強的你在我眼前懺悔的卑微

才會 停不住淚水


想原諒 你的淪陷

每份愛都有 試煉

看你掙脫迷路回來把我抱緊像從前

怎麼 我好 傷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qDK_dwaCVc




大陸名演員海清的演技很自然純熟,在劇中飾演胡麗鵑,是備受寵愛

上海嬌嬌女,個性刁蠻伶俐,喜歡耍小性子,她與來自東北在上海工作

的李亞平結婚,成立屬於自己的小家庭,過著甜蜜的婚姻生活,她有新世

代女性的思維,追求自我發展,講究生活品味,但自從公婆來上海後,生

活從此變了調,處處被矮化,事事被要求,有時簡直是到了無理的地步!

最後她像變了個人似的,伶牙俐齒、張牙舞爪,當然,也賠上了婚姻。就

這點而言,台灣媳婦就好多了,雖然內心有百般的不快,但大都能委屈

求全,顧全大局。一個上海小姐就曾跟我抱怨他台灣婆婆的挑剔和刻薄,

講得聲淚俱下,可是我聽來,只是小事一樁,大多數的台灣媳婦大概都承

受過同樣的待遇!


 



 


 

※大陸年輕人很喜歡看台灣的偶像劇,但對中老年人而言,大陸的歷史劇對其

更具吸引力,演員的演技都是實力派的,劇情也不會太誇張,更合人的胃口。

在雙面膠中,麗鵑父母的相處模式,簡直是太寫實了,他媽媽精明厲害、工

於心計,簡直是典型的上海女人的樣子,爸爸卻是家事一手包,對老婆只會唯

唯是諾,一味附和,完全沒有自己的個性,簡直是把上海小男人的個性發揮

至極致!記得一次在上海逛街,因鞋子打腳到小店買拖鞋,打開店門,只見女

老闆坐在高椅上,讓坐在板凳的先生幫她擦腳指甲油,我看得傻眼,當場奪門

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