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萬大賞楓?

2012121523:33


 


 

十一月就規劃好的行程,和一群同好到奧萬大賞楓,誰知,今年的天氣詭異,到了十二月,不但沒賞到滿山遍野的楓葉,且到處是枯槁的一片,真有乘興而來,敗興而返的無奈!


 


 

奧萬大導覽圖就是以此為封面,但這落羽松紅得有點枯槁,就像滿臉憔悴的美人般,少掉嬌豔動人的吸引力!


 

 

所有到過奧萬大的親戚朋友都讚美奧萬大的楓葉紅似火,是台彎賞楓最佳遊點,但我此次所見,別說紅似火的楓葉了,連稍

微像樣的楓樹都沒見著。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南投縣仁愛鄉親愛村,擁有『楓葉故鄉』之美稱,是全台名氣最響亮的賞楓勝地,楓紅時節遊人如織。園區總面積廣達2,787公頃,海拔高度1,100~ 2,600公尺,為一峽谷地形,設施區位於平坦的台階地上。主要溪流為萬大溪,其由萬大北溪及萬大南溪匯流而成,乃濁水溪的源流之一,另有清水溪、腦寮溪、瑪谷溪諸溪匯合,水資源豐富。現規劃為國家森林遊樂區,進門票200元入園。園區開放時間上午8:00至下午5:00。

 


 

只有在展覽室內看見曾經美麗的秋景,楓紅染遍滿山遍野,想像奧萬大的美麗!

 




 

 

 

我們來回走了兩個半鐘頭,由賞鳥平台走至奧萬大吊橋,再由原路回來,沿路蜿蜒曲折,爬上走下,苦不堪言,沿路一直嘟嚷,但我這懶人還是走完了全程!

 


 

 

吊橋前一片森林,怪石、枯樹點綴,頗有野趣!偶見一、兩珠焦黃的楓樹,歧出的枝芽算是最美麗的焦點!

 


 

 

〈沒魚蝦也好〉,這麼難看的楓葉,我也可以拍個十幾張,拍得興致盎然,真不知高興個什麼勁,回家一看,沒一張可看!

 



 

 

一個 超有耐心的人,沿途不停為我拍照,算算看,今年就以這天成效最佳,po了不少張,算是報答!

 



 

奧萬大吊橋是通往松林區的唯一途徑,全長180公尺,落差高度約90公尺,橋面可以一覽萬大南、北溪匯流的景致、及兩岸溪谷與岩壁的景色,冬季時亦可遠眺中央山脈雪景,另也是俯瞰楓紅景致的絕佳地點。

 

 


 

 

 

這棵蒼松,高大翠綠,結球累累,讓許多遊客驚艷不已,我告訴遊伴說,有一年,我到NZ.NELSON旅行時,有天,就在松林裡檢了幾大袋的松子,晚上就丟到壁爐燒,滿室都瀰漫了松香味,那味道,那經驗,是一輩子都忘不了的!

 


 

遍染青苔的石頭,和滿地染紅的松針輝映,高山自然的美景,讓人欣喜!


 




 

 

路經黑松公司所建一購物點,雖待短短的半個鐘頭,照夠買足,城堡的建築,也算不錯的景點!




 

 

去過埔里酒鄉很多次,這兒的紹興香腸,是我昔日最愛的,這次,巧遇兩個可愛的姑娘,拉著小提琴,一首首美麗的曲子,流洩在整個花園中,吸引了許多人聆聽,但願她們能遇到伯樂,一展長才!

 


 

埔里酒廠,以陶質酒甕密封貯存 30個月以上才推市場。而陳年紹興儲藏時間需要延長大約60個月以上,可說是酒中的極品。埔里紹興酒由於品管嚴格又採用愛蘭名泉釀造,品質優良,酒液色澤澄黃而明亮,香氣濃郁芬芳,享譽中外,歷久不衰。




遊覽車上,讓我見識到同學的好歌藝,真是羨慕不已,那格調,那融洽,是前所未有的,更感激班長的忙前忙後,串場功不可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