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倫敦,逛市集

2012061401:00



英國的市集約有40多處,吃的、穿的、用的,應有盡有,而且還有很多手創作品,可是現在的我已無購買慾,因為30公斤的行李限制,買了也難帶回去!更何況,覺得20年前在鄉下教堂空地〈Car Boot Sale〉購物的趣味已沒有了,更重要的是,開價都嚇死人!



Camden Market Northern Line 到Camden Town 下車,包含了四個市集

Camden Lock、Camden Canal MarketCamden Lock MarketStable Market,戶外市集於週六週日從上午 10 點開放至下午 6 點,室內市集於周二至週日上午 10 點開放至下午 6 點,整個的感覺就是很新潮、很詭異、很多元、 帶有很濃的東方色彩,東西可說是應有盡有,但比較適合年輕人逛。


 

因從Euston站逛到這裡已很累了,所以我只逛了Stable Market,這兒有很多馬的模型,給人古老、懷舊之感。





這家印度店有許多印度布料、圍巾、家飾布、女人飾品、價錢很便宜,色彩很鮮豔,全店還瀰漫了刺鼻的香味。



這個市集有蠻多手工製品,如皮包、皮箱等,看起來很結實,也頗有設計感,但索價不菲,都要台幣萬元以上,另外也有很多家的簿套設計,色彩鮮麗,很具巧思,只是有點重,而突出的立體設計也不好擺放,在猶豫中,還是放棄購買。

這些黑膠唱片,或許是樂迷苦心尋找的,記得20年前卡帶時期,在Car Boot Sale逛時,我就很納悶這些過時的唱片有誰要?記得那時英國的賣家就告訴我,有很多是播音室蒐購的。

 

正好是女王就位60年慶,所以這裡也賣很多跟伊麗莎白女王二世有關的產品,茶壺、茶葉、衣服、背包、帽子、圍巾,只要印上英國國旗或女王肖像,自然就有觀光客喜歡!

 

好吃的Donuts,光看圖片就已讓人垂涎三尺了,買了後,還可以坐在獨特的偉士牌矮車上吃,真是趣味無窮!


 

這兒也賣皮包、衣服,首飾,可是很多是Made in china,跟上海七菩路那些批發市場賣的貨色很像,看到一個花色和手工都不錯的皮包,價錢是28鎊,欲離開時,他自動降到20鎊,哇!連自動降價的方式都跟大陸一樣!

 


 



 

Borough Market搭Jubille LineLondon Bridge地鐵站下,往教堂的方向走,就可找到。它星期五從中午開放至下午 6 點,週六從上午 9 點開放至下午 4 點。獨特的是它僅賣農產品和各國特產,絕無雜七雜八、亂七八糟的東西。應該是主婦的好去處,可是後來發現也有很多男人逛!

 


 


 

 

發現這裡超多荷蘭人賣Cheese的,他們態度殷勤,而且還給試吃。但和Tesco比起來,價錢滿貴的。記得多年前,有個希臘鄰居曾送我一大塊Cheese,可是打開卻是發霉的味道,我心裡直嘀咕,還用海外版的中央日報包了很多層,偷偷將其丟掉,這次才發現,原來這種Cheese還蠻貴的。

 

果醬、蜂蜜、臘腸,也是這兒的特色產品,風味也挺獨特的,可是,買的人並不多。





隨意逛幾家賣歐洲名產的店,貨品琳瑯滿目,設計美觀,我對橄欖油和和各式各樣的調味品尤其有興趣,把玩了很久。

 

 

 

隨意瀏覽酒架裡的紅酒,價錢還很OK,當地出產的小酒,價錢更是超出想像的便宜,可惜無法多買。

各類的菜餚,擺在竹籃裡賣,我聞到了台彎菜市的味道,但是顏色的搭配,就是能抓住你的眼,讓你毫不考慮地掏出腰包。



 

一大攤的蕃茄專賣,嬌豔欲滴的色彩,千奇百怪的形狀,讓人不注意也難!

果汁店的生意超好,柳橙、西瓜、鳳梨,隨著美麗的色彩,吸引了遊客的眼光,講究自然養生的上班族,當然是人手一瓶!



 

海鮮攤彷彿是台彎魚市場的場景,只是有好多我從未看過的海產,看看價錢,再乘50,價錢讓人咋舌。



 

這家西班牙的海鮮飯、牡蠣麵、咖哩飯,也是大排長龍,生意超好。

 

 

麵包一個3鎊,超貴,想起台彎的麵包超軟、超香、卻只要1/3的價格,真是太幸福了。


民以食為天,中午時刻,一堆上班族坐在教堂石階旁,人手一個三明治,一杯果汁,這場面,真是蔚為奇觀。英國的三明治一個約3-4鎊,有夠貴的,我常吃得很心疼,後來索幸自己做!

幼稚園小朋友的校外教學,坐在教堂石階上,打打鬧鬧,各個活像洋娃娃般可愛!

 



 

Covent Garden的Apple Market也是很值得逛的市集,可惜我走錯方向,也就錯失良機,後來也沒再去,實在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