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鳥島,度假去

2017081916:42

小時候,

舟山群島是地理課本的一個名詞,

遙遠而含糊;

很多年後,

踏在花鳥島上,

古樸、靜謐的島上風情,

我終於瞭解,

它在我的心中。

一直是真實而自然地存在著----

一大早,我們先從上海打車到南浦大橋客運站,買7.30的車船連票,坐長途巴士兩個小時到沈家灣碼頭,再搭一個半小時的船,到達嵊泗本島的李柱山碼頭,然後再排隊等計程車到小菜園碼頭,到達後又整整排了兩個鐘頭的隊才買到花鳥島的船票,終於在12:20搭嵊鷹2號出發,約一個小時到達花鳥島。

舟車勞頓,這段行程對我而言,還是蠻辛苦的。每一關卡都要安檢,每一站都是人山人海,最可笑的是誤判海邊很涼,我還穿著毛衣,風衣前往,而天氣卻熱到爆,又無時、無處可買夏裝,就這樣撐完整個假期。



 

躺在旅館的大床上,隔窗遠眺,湛藍的海水一望無際,更遠處是藍白相間的古樸房舍,頗有聖托里尼的韻味,白天,風平浪靜,深夜,燈塔遠光掃射,海水忽明忽暗,變幻莫測,三四點,天才矇矇亮,漁船已出海打魚,劃破大海的寧靜。
 
















經過古樸的民宅,穿過彎曲的小巷,任選一條小路,漫無目的的遊逛,爬過岩石,路的盡頭,便是大海,你可以放空一切,輕輕鬆鬆的坐在海邊,什麼都不想,什麼都不關心,逍遙度過大半天。












































 

認識兩個在民宿打工度假的女孩,不俗的言談,勇於追求自我的果敢,讓我對對大陸的年輕人,有另一種認識,這和我在國外接觸的大陸年輕人有極大的不同。






 

 





















花鳥島名副其實的鳥語花香之島,

漫天的紫野花,一路迤邐灑開,

嬉鬧的海鳥,在蔚藍的天際追逐,

面海而坐,聽聽海,望望天,

對人事的失落感,

竟因此一掃而空。